亲爱的白荆棘

【毫无回应,仿佛一只咸鱼。】
新号id:尹姓乱码

《魔女见闻》

宝石失明症没有灵感,我跑来写写自家崽。

如果顺利(有灵感)的话会多写几章。

崽们人设大概不会有了,大概,大家自家随便猜猜吧。

文风奇幻(贬义),请瞎几把看看叭。

如果喜欢的话给我小心心和小手手好不好♡




-

 魔女见闻


所记述的是,被人心污染的祈愿魔女的所见所闻。

 

-

 

第一章·公主和骑士

 



我曾见过一位公主。


六岁,披散着及肩的黑发,玫瑰色的双眸满是纯真与活泼。在城堡的后花园里,穿着轻飘飘的可爱的粉色裙子,开朗地到处蹦蹦跳跳。头上戴着百合花的花冠,在湖边险而掉进去,最后却扑进一旁担心看护着的少年怀里,笑得很开心。佩剑的少年一脸无奈。

 

十二岁,束起锁骨前的发丝,专心地翻看着一本厚厚的书,书桌上摆放的花瓶里插着蓝色的鸢尾花——而她苦恼于文学课程,好看的眉毛微微蹙起,樱桃小嘴含住羽毛笔的尾端。听到了敲门声后立刻提着裙子前去。除了甜点,国王还向她介绍了她的骑士:那正是当年湖面倒映出的少年。刚刚成年的他有些紧张,在做自我介绍之前被开心得忘记了礼仪的公主扑倒在地。

 

十五岁,穿着华丽的晚礼服,像宴会中的一朵紫罗兰。眼眸里是属于情窦初开的少女的悸动,小巧精致的面容和身体已然让不少王宫贵族提出求婚。然而在宴会上她拒绝了其他王子的邀请,在角落吃着奶油蛋糕。旁边立着她的骑士,他很巧妙地将前来搭讪的人们挡在她身前。公主得意洋洋地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舔掉银叉上的奶油。

 

十七岁,端庄贤淑,亭亭玉立,盘起了及腰的长发,而目光也越发妩媚,乌黑的鬓发落在优雅的白天鹅礼服上,坐在镶嵌着宝石的华贵椅子上,抱着亲手养育的向日葵等待画师说“可以了”为止。为了维持这个笑容,她感觉脸都已经抽筋了。骑士用担忧地眼神深深地望着她,在画师偷懒的时候悄悄面向公主单膝跪地,亲吻她的手背。亲爱的公主,请再坚持一下。

 

十八岁,今天。

本应作为生日礼物所得到的画像现在却没有人将在挂在大殿的墙壁上。

公主的美丽招来了恶龙,但她没有等来王子。

那可是龙啊。

不应该为一个公主就让这么些人送死。

得不偿失,算了吧。

——恶龙望着丑陋的人心,展翅离开了这个国家。

 

国王都应皇后的劝告没有发兵,但骑士一个人带上了他的剑和盾,他去了。

 

当然,他没有打败恶龙。那是理所当然的,龙太强大了。他的剑被折断,盾牌也像废纸一样被揉成一团丢进了荆棘丛里。但龙看中了他灵魂的美好。龙问骑士说:你为何要只身一人来到荆棘的城堡,妄想以你拿薄弱的人类之躯救回她?

骑士说:因为我深深地爱着她,只要我还活着,我一定要救她回到祖国去。

龙不解地眯着眼睛,伸出了爪子,对他说:骑士啊,交出你的“爱”,我就放你和公主离开这座长满荆棘的城堡。

于是骑士便将“爱”交给了龙。

骑士带着公主离开了。他们逃出了城堡,骑士抱着公主走过了荆棘地,而他们正要淌过波涛汹涌的河流,龙又追了上来。

龙问骑士说:为何你还愿意带她逃跑?你已经失去了对她的爱。

骑士回答他说:因为我还有忠诚,我是一个骑士,怎么能看着公主处于危难却不帮助她呢。

龙俯下身子,伸出了爪子:把你的“忠诚”给我吧,那样我就会帮你们平息这片河流,好让你们能游过去。

骑士一动不动,他看了看怀里因害怕而颤抖地公主,交出了“忠诚”。

之后河流平静了下来,骑士将公主举起来走向河道。走到河流中央时,水淹没了骑士的头顶。但他依旧举着公主走过了河。

他们进到了森林里,这里的树枝干和叶子都是黑色的。森林阴暗又危险,骑士将公主护在身后小心的前进,但他们走到森林中心时,就迷了路。

龙又出现了,再次询问道:为何你还是会保护着她?你已经失去了对她的爱和忠诚。

骑士回到道:因为我是一个善良的人,一个有教养的男人不会抛弃一位淑女于不顾的。

龙疑惑地点点头,再次伸出了爪子:把你的“教养”给我吧,我来帮助你们离开这片森林。

骑士看着楚楚可怜的公主,微微叹息着交出了“教养”。

之后龙用翅膀扇起了狂风,将挡在前面的树木连根拔起后满足地飞走了。

 

骑士和公主离开了森林,一前一后地在山路上走着,两人之间沉默不语。

后来他们遇到了山贼。

公主害怕地躲在高大的骑士身后,他看到山贼的数量也有些惊慌,咬牙咒着自己那把折断的剑。山贼们冲着他们二人举着刀吼叫着:把你们身上的钱都交出来!不然就杀了你们!

骑士咬牙切齿地说:我是隔壁王国的骑士,我在来救公主的路上已经把盘缠花尽了,我没有钱!

山贼们说:那你就把公主交出来,我们就放你走!

于是骑士便交出了公主。

 

 

我看见穿着盔甲的骑士低着头从公主身边跑远,远离山贼们。而他们把她放倒在石头上,撕开她的长裙,直到它变成一片一片的碎布条。公主紧紧地抓住了在旁边开放的玫瑰花。花茎上尖锐的刺划开了她娇嫩的皮肤,鲜血流了出来,公主被刺痛后,手紧紧地攥着。玫瑰花的花瓣片片凋零,花蕊也被弄得乱七八糟。

然后他们将奄奄一息的公主丢在这里。

深夜,我自虚无中被叫醒了。她在绝望中呼唤着我。

我必须得去回应,因为我是回应人们祈愿的魔女。

我从黑暗中显露出身形,望着躺在地上的公主,她的身体暴露在月光下,冰冰凉凉。

我问道:

“你的愿望是什么?”

她一动不动,毫无焦距的眼中泪光泛泛,倒映我的身影。轻轻张开干裂的嘴唇,用沙哑的声音说到:“...一...起.......”

我望着流泪的她。

“....我想..要...和我的..骑士....”她说“.....永远在一起。”

“只属于我的...永远不会变的.....我的骑士...”她用被划伤的手指捂住眼睛,说。

我点点头。

“我来实现你的愿望。”

回应我的召唤,天空中掠过巨大的身影。

-

今天来看望我的故友。

今年是哪一年了呢?

我忘记了,她也不会想起来。睡梦的魔女是个很在意别人说自己老的人。

在长满荆棘的城堡里,一个妩媚的女人正从床榻上起身。她有着乌黑的长发,玫瑰色的双眸,穿着绣着玫瑰花的轻纱睡裙,娇艳欲滴的双唇微微张开,像是在回味美妙的梦境。

一旁长着龙角的青年执事眉头微皱,随手扯来一条柔软的毯子披在她的肩上。

“会感冒的,公主。”

“魔女才不会感冒啦。”

“会的。”他严肃而坚定地说道“会的。”

“....”

她撇了撇嘴,不再理会龙角青年,而是撩拨开垂在胸前的长发,看着我笑了起来。

“哎呀,欢迎来到我的城堡。”

 

-end-


2018-03-10 /  标签 : 原创魔女见闻 4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