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白荆棘

【毫无回应,仿佛一只咸鱼。】
新号id:尹姓乱码

宝石失明症(二)

 

◇是不存在的nor h初线

◇写文真的好难好苦啊。

◇人物属于大家,OOC属于我。

◇改了下(一) 之后写完的话大概做个合集

◇我永远喜欢白羽医生.jpg

◇好想就这么永远在开头注意事项里唠嗑啊,啊。

 

-

被抬去做检查,确认病症,登录,住院,换上病号服躺平一气呵成。

今天是第一天。

虽然可以彻底从工作中解放出来光明正大的摸鱼,但是前来看望自己的成医生似乎对自己的状况很有兴趣,看来又闲不下来了。

“hey白羽医生,你感觉怎么样?眼睛疼吗?还是有什么其他的地方疼?”

挺尸在床上的白羽医生抬眼,正对上近在咫尺的成医生的那双充满了求知欲的眼睛。不由得身子震了一下一脸惊恐小声逼逼道“呜哇好近”,然后迅速从床上爬了起来。成医生笑了几声理了理白大褂上不存在的皱褶回到椅子上坐好:“哈哈哈抱歉,吓到了?”

“...吓到了!”白羽医生拍拍胸脯做了几个深呼吸后冷静了下来。成医生立马接着问他:“现在冷静了吗?来说说,感觉怎么样!”然后掏出小本子和一只钢笔,做出洗耳恭听的样子。

“倒是没有什么感觉....除了刚刚那会儿眼睛疼之外再没有哪里疼了。”

“嗯嗯...”他一脸严肃地用笔尖在纸上划着字符“那么关于病因你知道什么吗?”

“....”白羽医生眨眨眼,摇摇头。

“话说成医生你是心脏科的吧,在意这种事干什么。”白羽医生随口问着,给自己倒了杯水。水壶里的凉白开哗啦啦被注到透明的玻璃杯里。成医生停顿了一下,不经意地笔尖在纸上点了点,他回答道:“因为很感兴趣啊——这次的‘宝石失明症’患者人数日渐增加,没有丝毫要减少的趋势,而且到目前尚且没有发现病因和治疗手段...不觉得很诡异吗?!”

白羽医生咕噜咕噜咽下最后一口水,放下了玻璃杯:“啊...要说的话的确有点诡异呢。”

“有种生化危机的感觉不是吗?说不定是有什么人暗中操作这种病症,企图着什么....”成医生眉头皱起,闭上眼睛,沉思的样子“这幕后或许有着什么天大的阴谋。”

“啊,嗯,是呢。”白羽医生感觉这种无所谓的事情非常无所谓。“说起来成医生你一直在调查这个吗?”

“是的!”成医生微笑。

“那个本子里记的都是关于‘宝石失明症’的事?”他饶有兴趣地问道,嘴角微微弯起“给我看看呗!”

成医生露出神秘的微笑。

白羽医生起身去扒拉他的本子,发现本应记满了无所谓的字的纸张页面一片空白。

“...你这不是什么都没有嘛!”

“哈哈哈哈哈”成医生开朗地笑了起来,把笔和本子都收起来“因为我是心脏科的医生啊,在意这种眼科范围的病症有什么用啦。”

“...”白羽医生总觉得自己被耍了“..你不是很感兴趣吗!”

“是啊,但是我可是心脏科的医生诶,这种东西怎么关心也不会懂的啦~”成医生翘起二郎腿靠在座椅上,眯着眼睛拉成声调说道:“嘛我们先不要在意那种东西——”

“不我超在意的我就是宝石失明症的患者来着”

“——白羽医生你那个伤,是医闹吗?”

“啊,不,不算是啦,这个是...”

什么,竟然真的被瞬间转移了注意力。成医生微笑脸想道。

“.......就是这样了,虽然没伤到眼睛但是眼皮被玻璃碎片划伤了,总之先包扎起来比较好。”

阐述完毕。

成医生同情地点点头:“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复健科也很辛苦啊。”“..对....不仅仅是复健科辛苦,我觉得我也很辛苦。”白羽医生深沉地说“说真的其实我还是有点担心的....毕竟...要掉眼睛的诶,超可怕....成医生你在吃什么?”

“嗯?糖啊,你要吃吗?”成医生扔掉刚刚剥掉的包装纸,嘴里叼着糖果,从兜里掏出来一根需要打上马赛克的形状的棒棒糖递给他,而白羽医生拒绝收下。

“哎~没事没事,不用客气,我还有很多很多.....”

......

“那我先回去啦!还有很多患者等着我呢哈哈哈哈,白羽医生注意身体啊,争取早日拆掉纱布~”

成医生就这么挥挥手离开了病房,留下抱着一堆不可言喻的糖果的白羽医生。

“....怎么办。”

他颤抖着看了看旁边的垃圾桶,良久,叹气摇了摇头,腾出手来把床头柜最上层空着的柜子拉开,把糖都放了进去。

“....”

独留下一根,白羽医生拨开了包装,用舌尖小心翼翼舔了一口,之后迷茫地把一整根糖都包进嘴里。

唉,味道意外地还不错,他想。

-

Hiri·miccvoy医生的心情有些复杂。

就在刚刚,白羽初医生患上了目前几乎可以说是不解之症的“宝石失明症”。就在自己面前,纤弱的身影跪在地上,因疼痛不住地颤抖着。而自己什么都做不到,甚至可能还有些聒噪。他也知道自己这样大概对他很过分。

而其实说起来还有另外一件很对不起白羽医生的事:Miccvoy作为一名不问世事的精神科医生,并不清楚“宝石失明症”的可怕性,他真正在意的,是白羽初的右眼,绿宝石色的右眼。

和那个医生是一样的颜色...

“咚”

没看路的miccvoy医生就这么撞到了转角处的墙上。

“!!”随口委屈巴巴地骂了几句脏话之后他轻轻地揉了揉自己的额头,捡起资料夹慢吞吞地朝着病房走去。

他要去见的病人是个叫玛丽安的小姑娘....而今天他只是代其他医生例行去记录一下病情,并没有其他要做的事情。但即便如此他也不想去见白羽医生,真的,他可以预想到去了之后被他莫名揍一顿,然后被说“你竟然都不安慰我一下”之类的话,说实话好麻烦。不过说起来最近....

忽地Miccvoy顿了顿,回过神发现坚硬的门体就在自己下一步要走到的地方。他有些懊恼地揉乱了自己的头发,等到整理好心情,把白羽医生的事情抛开后,他敲开房门,看见那个金色长发编着双麻花的小姑娘坐在床上,正拿起一个放在床头柜上的果篮里的苹果,一转身,一双紫色的眼睛望向自己这边。

嗯?

Miccvoy确认了下病历表上的照片,玛丽安是金发蓝眼没错啊?

正想着关于眼睛颜色的问题,玛丽安却高声叫了起来。

“啊——!是那个超级年轻的医生....!!”她这么说着朝miccvoy扑了过去。

“哈?!”

Miccvoy选手,迅速反应过来并且侧身躲过了玛丽安,给十分。

而玛丽安小姑娘似乎有计划的扑空,并没有摔到地上,小声砸了砸嘴一脸淡漠地坐回了病床上。“我说micvvoy医生,你太冷淡了吧,一名可爱的少女想要扑到你怀里你竟然躲开了?!我怀疑你是gay。”

“首先你这个发言就不可爱。”miccvoy冷漠地回答道“其次,我是...算了无所谓,我只是来给你做检查的,赶紧完事儿,我还有事情要做。”其实没有。

玛丽安哼了一声。

“那么....”

“比起那种无聊的记录,我们来谈点有趣的事情嘛!”

“....比如?”

“恋爱方面的!”

“我没兴趣谈论这方面的事情..”

“miccvoy医生你说这种话,难道是没有谈过恋爱吗。”

“...”这孩子真的很不可爱,miccvoy想。

玛丽安看着miccvoy被戳到痛处一样的表情,一脸得意地继续逼迫他:“来讲讲吧,就算没有谈恋爱,总是有想谈恋爱的对象吧?”

“没有。”果断地回答。

“嘿嘿嘿...骗人的吧,来给我换纱布的护士姐姐们都在八卦呢,年轻的精神科医生和复健科科花的事情——”

“没有那种事。”听到白羽初的事情使得他有些焦躁,miccvoy显露出冷漠的一面“我需要做的只是尽一名医生的职责,没有义务和你讨论这种无意义的事....而且复健科的科花是男的。”他小声逼逼道。

玛丽安似乎没有听到后面那句,突然很浮夸地露出很受伤的表情,怯怯地问他:“真的吗...不能和我聊聊吗?难得有年龄相仿的人来看我...”

“...真的不行。”

“是吗...那就没办法了...”玛丽安拿起了果篮旁的水果刀..

“...”

然后搭在了自己的手腕上。

“!?”

Miccvoy没有想到她还有这一手。

于是他微笑着从兜里掏出来一管镇定剂。

玛丽安一瞬间变得乖巧,安静地躺在被子里。

-

“知道那孩子吗...?紫色眼睛的。”

“今天已经是第十二天了呢...”

-

离开了病房,miccvoy走在熟悉的走廊,感觉又回到了无限的焦躁中。

他的脑子里满是刚刚病人小姑娘说的“年轻的精神科医生和复健科科花的绯闻”。

他驻足,面壁。良久,放弃了挣扎开始仔细思考起白羽医生的事情。

说起白羽医生,直到几天前,他对miccvoy的态度还是非常冰冷的。这件事miccvoy也不知道为什么。

先是白羽医生上班时间喝酒被自己抓包,然后自己扶耍酒疯的他去空着的病房休息,不知道为何他揪着自己的白大褂大哭了一场,弄得他手足无措,只好趁着他哭累的空隙狼狈的逃走了。然后接下来的几天里,白羽初一直对他挂着商业微笑,不再像之前那样随意,对他像对普通的外人一样,普通的问好,普通的疏离。

他还记得某天,白羽医生浅褐色丝绸般的长发在他身后轻轻飘起,垂落在他雪白无暇的衣服上,随着他的转身飘过那个转角,飘到了离自己的视线遥不可及的一处。

他有想过,是不是他喝醉哪天自己做错了什么惹他生气了,又或者是不是,那样优秀的人终于腻了和自己这种人共处了?

他觉得后者比较靠谱,于是他也没有去有意找过他,不如说是想方设法避开和他待在同一个地方。

这样大概过了一个星期。一天黄昏,工作结束的他照常来阳台散心,却看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身影。本来手忙脚乱地想要转身离开这里,却听到一声自己再不能熟悉的一声呼唤。

“mic..”

用使人如沐春风的温软声音的呼唤,他仿佛被钉在那里似的,怎么也抬不动脚,于是便抬眼,望向不远处的那个人。

夕阳映着半边的天空,那边是太阳,这边是月亮。白羽初站在栏杆前,侧过半个身子来,睁大了眼睛看着他。

微风扬起了他的长发,少许时间不见的熟悉的浅褐色再次飘荡在他眼前。

而他几乎与夕阳融为一体,他的身姿,手指,脸庞,弯弯的细眉,异色的双眸,高挺的鼻梁,微张的薄唇,几乎耀眼地让人移不开眼睛。

他就这么看着他。

良久,像是输了“谁先笑就败北”的游戏,白羽医生突然认命地“噗嗤”一声。而他也突然反应过来,有些慌张地挠了挠头。

“叫...叫我干什么。”他这么问道。

“没什么啊。”白羽医生轻轻回答,像极了平日里温顺的那副样子“我就是想.....果然..对我来说太困难了。”

“..什么??”

“没什么啦——”他露出苦笑。

-

Miccvoy走在前院的石板路上,脚步渐渐停驻。

他抬头看了眼汉尼拔医院的住院部的那栋楼。

...要不..去看看他?

-

Tbc.


评论(1)
热度(3)